阿吾

爱在平常

【dtnb】镜子

是被刀了很久的灵魂互换一方身死。

ooc预警

be预警

比较意识流,文笔多担待









死去的是你的一半和我的全部,留下的是两个合为一体的空壳,然而只需一面镜子我就会透过你的眼睛看见自己的悲伤,唯一的安慰,是我至少能知道,若和你终老,你是什么模样。

可我终究没有勇气去看你白头的模样。







渡边翔太低下头,就着水龙头冲了把脸,狠狠的搓了搓脸上的水迹,眨了眨眼睛。看着镜子里熟悉的脸,悄无声息的叹了口气。这已经是他和宫馆凉太灵魂互换的第三天了。



刚开始,他们是不安的。两个避嫌很久的人迫于无奈的凑在一起商量对策。渡边翔太的心情万分复杂,就像是中学时期和自己同班的男朋友分手以后每每在班里还要被迫一起写小组作业一样,他们熟悉到明白哪一个眼神是过界,于是默契的拉开了距离。



直到渡边翔太在宫馆凉太的家醒来,这一切才有了改变。



渡边翔太看着镜子里宫馆凉太的脸出神的想到,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我又有多久没有仔细的看过他的目光,他的脸庞。



他们都敏感的发现了对方对自己如大雨滂沱般的爱意,于是决定把头埋进沙子里当一只胆小的骆驼。



不愧是对彼此来说像空气一样的人啊。



连逃避都方式都一模一样。



门外响起敲门声。



“翔太,今天必须要去录节目了。”



是宫馆凉太来了。



出了这事以后,他们两个人对外宣称自己身体不适,窝在家里商量了三天对策,而今天必须要工作了。



这三天商量出来的对策不过就是,既然找不到换回来的办法,那就先努力的做好“自己”。



“你可以的吧,翔太。”宫馆凉太担忧的问他。



渡边翔太看着自己的脸写满认真的担忧,竟然莫名觉得有点好笑。



“当然啦,模仿你对我来说是最没有难度的事情。”渡边翔太笑了笑。



我那么熟悉你,模仿起来又怎么会觉得困难呢。



他们决定连成员们一起瞒过去。



渡边翔太说“如果他们都知道的话,那我们永远无法认真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宫馆凉太用沉默表示赞同。



扮演渡边翔太对他来说也同样没有难度,他无数夜晚脑中描摹的人,无数舞台侧目过去的人,那么鲜活,那么真实。



他们于是就这样假扮着各自的角色生活,直到那天圣诞节夜晚的雪花飘落。



他们的关系和缓了不少,倒不是说原来的关系很差,只是避嫌没有跟上灵魂的动作,他们看着自己的脸,脑海里彼此的模样浮现,竟有些许新奇,于是避嫌被短暂的扔在一边,百合组的营业重振旗鼓。



圣诞的彩灯映照在两人的脸上,耳边还响着佐久间大介挽着阿部亮平离开时的告别声,他们看着深泽辰哉坐在岩本照的副座上和他们挥手,向井康二和目黑莲带着Raul向夜色里走去,叽叽喳喳的讨论着哪一家的拉面最好吃。



一片雪花落在渡边翔太的鼻尖上,融化时带来的凉意把他惊回了神。



面前的自己刚刚好像说了什么来着。



没听清,哦,现在好像在说,请和我在一起吧。



他的大脑被冻得宕机重启,听着宫馆凉太的告白,却看着自己的脸,非常不合时宜的笑出了声。



那个面前的自己好像有点失落,那就抱抱他吧。



渡边翔太上前迈了一步,伸手抱住了他。



漫天雪花纷飞,给人一种和眼前人共白头的错觉。






渡边翔太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赶到医院的,消毒水的味道钻进他的鼻腔,让他恶心的想吐。



成员们都在病房里围着,渡边翔太走过去,他们自觉的让开身侧。



“翔太。”渡边翔太开口叫床上的人,竟带上了一丝颤音。面前自己的脸惨白,是那么陌生。



他好想放声大哭,可他知道宫馆凉太不会这么做,于是他就把眼泪逼回去,目光扫过自己的成员们,最后落在医生的身上,医生叹了口气,对他摇了摇头。



杰尼斯著名团体snowman的主唱渡边翔太因患癌早逝,年仅35岁,令人惋惜。半月后,其幼驯染宫馆凉太宣布退团,停止偶像事业,队长岩本照郑重宣布,只要他愿意,snowman永远有宫馆凉太的位置。



snowman的休息室里,渡边翔太正默默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刚刚的对话似乎还在眼前。



“大家都在,我有件事情想和大家宣布。”渡边翔太结束了葬礼的相关事宜,时隔半月,走进了休息室。



“我决定退团了。”渡边翔太轻描淡写的说出这句话,这话好像重千斤,落在地上,半天没有人答应。



“你们知道翔太对我的重要性。”渡边翔太自嘲的笑了笑,他喊宫馆凉太名字的机会都没有。



“无论如何也是无法继续的,请原谅我这一次的任性吧。”渡边翔太弯下腰,给他陪伴了这么多年的队友们深深的鞠了一躬。



他们对渡边翔太和宫馆凉太的关系心知肚明。于是用沉默答应了他的任性。



大家都红了眼眶,渡边翔太自己的眼泪也掉了下来。



那天,宫馆凉太顶着他的身体被确诊癌症晚期。渡边翔太像疯了一样的求医生救救他,被病床上的宫馆凉太止住了。



渡边翔太满眼泪水,他跪在宫馆凉太的床前颤抖“凉太,本来要死的应该是我。”



宫馆凉太虚弱的抬起手摸了摸他的头,扯起嘴角。



“我之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会互换灵魂,但现在我很庆幸,我能代你去死。”



“翔太,我是个胆小鬼,我不能接受没有你的生活。”



“你要好好活下去,替我。”



还是圣诞夜的雪天。



那天,外面张灯结彩,街道里处处洋溢着过节的氛围,而医院像是被幸福遗忘的角落。



“下雪了,翔太。”宫馆凉太看着窗外夜空中飘雪,惊喜的说。



“你推我出去看看吧。”



渡边翔太的泪水涌了上来,但依然笑着点了点头,推着轮椅,带他去了外面。



“我还记得当年,我就是在圣诞的雪夜和你表白的,你当时楞楞的盯着我,被自己盯着的感觉可真是稀奇,我准备了那么久的表白话差点忘得一干二净。”



宫馆凉太看着雪花落在自己身上,像是想起了什么不得了的画面,轻轻的笑了起来。



“像是照镜子一样。”



“但我一眼就能找到镜子后面的你。”



“翔太,原谅我,我要先走啦。”



“你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好好活着。”



“就当是替我活了。”



“用我的眼睛,多看看这个世界吧。”



“要记得我爱你。”



宫馆凉太最终是走了。渡边翔太看着讣告中自己的头像,眼泪总是会掉下来。



他再也不敢照镜子。



那天雪夜里的雪已经见证过他们的白头,他终究是没有做到答应宫馆凉太的话。



渡边翔太轻轻的闭上眼。



“凉太,我已经见过我们白头的模样啦,就在你表白的那个晚上。”



“我也是个胆小鬼,我不敢想象你白头的模样。”



“我生活在你的躯体里,死去的是一半的你和全部的我自己。”



“我努力啦,但我真的承受不起。”



“其实你那天表白的话我都听见了,我才没有在这么重要的时候发呆。”



“你等等我,我来找你了。”



杰尼斯snowman前成员宫馆凉太被发现自缢于家中,年仅37岁。




“翔太,雪落下来了。”

“我们相互陪伴了这么多年,我早已习惯了有你的存在。”

“我相信这次互换是上天的安排。”

“老天爷不允许我们将爱埋藏。”



“翔太,我一直爱你。”

“我愿用生命起誓,给你我唯一的爱与忠诚。”

“请和我在一起吧。”

评论(3)

热度(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